星期二, 11月 14, 2006

來自原野的手風琴之聲 Dino Saluzzi


Dino Saluzzi是我最心愛的手風琴手。聽手風琴是從東歐民謠開始的,那是草根而且粗礦的,後來法國老師敎我Musette,法國人的呢噥情調,小溫柔小哀傷很是美麗,然後聽到了阿根廷的Tango後,手風琴的世界突然變得戲劇化了起來,喝酒醉到死,跳舞跳到心淌血。有一天在Rickie Lee Jones的POP POP專輯裡遇見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手風琴聲音,一點點的Jazz,可是不是Bebop的那種橫衝直撞,原來那就是Dino Saluzzi,後來回頭聽遍他的唱片,有一陣子一直聽一直聽,想說到了荒島也要聽,啊我的頭就像傻住了一樣,原來那樣修練過的即興才叫做自由,那樣的抒情也可以不耽溺,那樣的原野聲音也可以細緻如少女。從此,Dino Saluzzi就陪我度過許多發呆漫想的日子。

1 則留言:

Denise丹青 提到...

Dear雁盟:
聆聽手風琴不知是何時開始的.但聆聽Dino確定是由你開始的..*_*

很開心能在電台聽到這麼棒的音樂..
就如你說:原來那樣修練過的即興才叫做自由,那樣的抒情也可以不耽溺..
Dino以及其他幾位曾藉由你介紹的演奏家的音樂.是這樣令人驚艷.也令人折服.
聆聽之後.真有一種歷經世事漂浮的幸福感喔.
..
我相信.Dino Saluzzi的手風琴聲.
來自原野.也來自純真的心靈
謝謝雁盟的分享
也歡迎你到我那兒走走聽聽呢 *_*
也與你分享我的現場音樂~
http://podcast.blog.webs-tv.net/sapnal/podcast/687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