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07, 2006

中年哪算什麼危機


豪哥曾經是知名的冰淇淋公司經理,來上課的時候剛好是他轉業的那一陣子,
其實他不算很胖的那種,只是爬幾階樓梯就會狂流汗的那種,
我都會請他自己帶琴來上課,因為我的琴的背帶套不上他寬闊的胸圍,
(其實也有可能我太瘦啦...)
豪哥第一天來上課的時候跟我說:老師,醫生說我心臟有問題,可能之後要開刀...
我從來沒有心臟病的朋友,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,
可是我還是強裝鎮定 (畢竟我現在演的是一位老師...)
我說:會不會是因為你胖,所以心臟負荷太大啊??
豪哥聽了之後,從表情生澀的學生變成理直氣壯的經理:
老師啊!! 那為什麼不說是因為我心臟不好所以才變胖呀...

後來豪哥每個禮拜六就會先去上瑜珈課,然後再來上手風琴課,
我問他說:週末你還要爬起來上課,不累嗎?
他說:我這是在享受假期呀...
天啊,這句話實在是太正面了,比日劇演的上班族奮鬥的故事還不真實,
本來,我有好多學生都會在幾個月或幾個禮拜後放棄,
我以為豪哥也會是在這個名單裡面,
現在,豪哥可是我程度最好的學生呀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