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6, 2006

預售屋裡的搖頭派對


我瘋迷過一陣子電子舞曲,很多朋友跟我說電子舞曲很無聊,咚ㄘ咚ㄘ的聽不懂,我哈哈大笑說:笨蛋!問題在節奏,不是旋律。你得讓節奏把你的理性螺絲震得鬆開一點,讓屁股暫時代替一下腦袋,沒問題的,搖第一下比較難,第二下以後就容易了。電子舞曲其實分很多種,從早期的Techno、House到Trip-Hop、Break Beats等,不要被這些術語嚇到了,這些音樂其實充斥在城市的週遭,通化街的每間服飾店就幾乎一律放著快節奏電子舞曲,好像客人就會比較快掏出錢包買東西。前兩天我走進某一個預售屋的接待處,現場大音量地播放著Techno,然後一位主管就坐鎮指揮台,不時地隨著節奏用麥克風廣播:A棟8樓,恭喜賣出…然後全場業務員就會一起鼓掌歡呼,剎那間我居然也跟著鼓起掌來。那位主管彷彿就是DJ,其他人都是舞客呀。不過,當我看到房價一坪30萬,我馬上就醒來了,這時候可不能隨便讓屁股決定腦袋。

(原載於聯合報副刊 幸福紀念日)

1 則留言:

丹青 提到...

呵呵~
來看雁盟寫的心情筆記.真的也跟著開心地哈哈起來哩..*_*